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曲寨水泥转型升级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字体:
摘要: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期发布的2022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项目(第二批)公示名单中,石家庄市曲寨水泥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期发布的2022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项目(第二批)公示名单中,石家庄市曲寨水泥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石家庄市曲寨水泥有限公司是河北省重要建材企业之一,始建于2001年,总资产30亿元,累计向国家纳税超过20亿元。现拥有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是集熟料、水泥、商品混凝土经营研发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可年产水泥300多万吨、熟料240多万吨、混凝土150多万立方米,辅助设备完善,确保24小时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2021年完成产值137048万元,上缴税金23503万元,被评为“诚信缴费先进单位”“石家庄纳税企业20强”,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曲寨水泥被国家工信部和河北省工信厅双重评定为“绿色工厂示范企业”“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河北省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企业”,被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认定为“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被河北省工信厅评为“第一批行业龙头型领军企业”;被河北省人民政府授予“优秀民营企业”等多项荣誉;连续多年获评石家庄企业100强。

该公司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树立抓好环保为经济,发展经济促环保的大局观念。在绿色生态发展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基本实现了地绿天蓝,清洁生产、花园式工厂的目标。

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曲寨水泥2020年开始全面实施水泥矿山智能化、生产线智能控制和质量智能控制等八个涵盖水泥生产全过程的智能化控制及管理,创新探索以智能生产为核心、以智能管理促经营的智能化生产模式,全面实现工厂运行自动化、管理可视化、故障预控化、全要素协同化和决策智慧化目标,全面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质量管控能力。

近两年,该公司大力开展矿山环境深层次治理工作。投资3亿多元,由原来的露天开采转为大平台开采和洞采相结合方式,实现生产全过程(穿孔、爆破、采装、运输、堆料和排渣等)无尘作业,建立环境友好、矿地和谐的绿色矿业发展模式,为河北省绿色安全型矿业转型升级树立典范。下一步,曲寨水泥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节约型经济,通过新建、收购、租赁、重组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做大做强;持续加大力度推行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清洁生产、协同处置废弃物和资源综合利用一体化的经济运行模式;使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争取更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