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资讯详情

湖南:积极探索氢能在水泥领域示范应用,“绿氢”在高耗能行业应用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24日 来源: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摘要:11月18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湖南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湖南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

11月18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湖南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中关于水泥行业的部分指出,希望水泥行业积极探索氢能在工业领域示范应用。

《湖南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

积极探索氢能在工业领域示范应用

积极探索氢能在工业原料和热源替代领域的技术创新,随着可再生能源制氢成本的不断下降,积极探索“绿氢”在钢铁、冶金、水泥等高耗能行业作为高品质原料和热源方面的应用,逐渐扩大清洁低碳氢能对化石能源的工业应用替代规模,减少由使用化石能源引起的二氧化碳排放,促进高耗能行业绿色转型发展。

在工业领域工业领域,综合考虑氢能替代技术发展、氢气使用成本、冶金水泥等行业市场环境等因素,适时开展氢还原代替碳还原的技术示范。探索开展可再生能源发电+电解水制氢+氢能冶金技术研发和示范项目,适时开展“以氢代煤”的水泥熟料煅烧技术示范项目,推动冶金、水泥行业低碳转型。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