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江西水泥:打好“五场攻坚战”,奋力冲刺四季度

更新日期: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江西水泥 【字体:
摘要:江西水泥积极探索“水泥+”发展模式,探索区域化、一体化管理模式,通过协同经营,释放产业链规模效应,提升市场竞争力。一是经营“一体化”,整合优化产业链,提升产业链韧性和区域市场控制力,构建“环南昌”骨料战略布局。

四季度交出优秀“成绩单”,是实现全年目标的关键。江西水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天山水泥“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高效统筹需求收缩、库存上升、成本升高、疫情反复、重度干旱等叠加因素,坚定“保水泥、稳商混、增骨料”经营策略,锚定全年目标,打好“五场攻坚战”,保持紧状态、跑出加速度、力拼四季度,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提质增效攻坚战

江西水泥深化“三精管理”,将其转化为攻克难题的密钥。一是带头践行“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企业利益孕于行业利益之中”“价本利”经营理念,牵头组织江西区域错峰生产87天,预计全年100天,开展正常复价,助力全年效益提升。二是紧抓政策利好,把握疫情好转、需求回暖有利时机,全力开拓市场,取得赣江尾闾、西二环、梨温高速等工程水泥供应权。三是紧抓低成本采购机遇,充分发挥煤炭直供优势,弹性保持煤炭库存,全年煤炭采购价格跑赢市场,节约采购成本上亿元。四是紧盯指标优化,持续修炼内功,向管理要效益,熟料标准煤耗同比下降1.25公斤/吨、熟料综合电耗同比下降1.02度/吨、水泥工序电耗同比下降0.63度/吨。

优化升级攻坚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江西水泥加快“三化”转型,提升制造企业“硬实力”。一是加快优化升级,优化后项目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二是以玉山南方为智能工厂为试点,打造智能化、数字化灯塔工厂,推广应用工业互联网,建立完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平台。三是厚植绿色根基,建设环境友好型产业,九江南方、东乡南方、东乡上陈新材料顺利通过省级绿色矿山现场验收评价,南城南方固废处置项目投产试运行,玉山南方等6家企业的光伏发电项目有序推进。

合规管理攻坚战

今年是“合规管理强化年”,江西水泥切实防控风险,提升企业治理能力。一是强化合规管理。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进行检查,一体推进排查问题、整改处置、机制完善。二是深入落实审计监督制度,对公司财务收支、经营管理活动及相关资料的真实性、正确性、合规性、合法性进行审查和监督,做好审计报告的沟通反馈和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加强债务风险管控,全面梳理应收账款,对逾期3年及以上应收账款启动“旧账重算,旧案重查”,实行专人专职清欠,加强清收力度,促成回款成效显著。

“一体化”发展攻坚战

江西水泥积极探索“水泥+”发展模式,探索区域化、一体化管理模式,通过协同经营,释放产业链规模效应,提升市场竞争力。一是经营“一体化”,整合优化产业链,提升产业链韧性和区域市场控制力,构建“环南昌”骨料战略布局。二是管理“一体化”,打出专业管理、市场管理、区域管理、工厂管理为一体的组合拳,创造产业链的立体价值。三是考核“一体化”,积极探索“一体化考核,专业板块对标”的考核模式,实现各业务融合,促进“一体化”发展。泰和南方作为江西水泥第一家“一体化”工厂,先行先试取得良好业绩。

2022年发展“竞速跑”进入最后一程,江西水泥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建材、中国建材股份、新天山水泥的工作部署,将短期目标达成与长远建设发展统一到实际行动中,坚持结果导向,力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