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水泥协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召开“二十大”精神宣贯及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议

更新日期: 2023年01月13日 作者: 阴音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1月12日,在雄安新区,中国水泥协会召开了“二十大”精神宣贯及2022年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结合学习贯彻 “二十大”精神,总结了2022年协会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计划,表彰了在过去一年协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1月12日,在雄安新区,中国水泥协会召开了“二十大”精神宣贯及2022年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结合学习贯彻 “二十大”精神,总结了2022年协会工作,部署了2023年工作计划,表彰了在过去一年协会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协会本部、下属公司及分支机构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陈飞主持。

2022年,对于我党和全国人民来讲都是重要的一年,2022年10月16日~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进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后,全党全国及各行业都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国水泥协会党支部也开展了多次专题学习。此次总结会上,首先进行了面向协会全体员工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

中国水泥协会党支部书记孔祥忠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协会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协会做好今年工作的重要精神指导。2022年,我们国家发生了四件大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疫情防控政策调整,行业需求下降、企业利润同比下行。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新的一年,水泥行业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持常态化错峰生产,提升行业的自律程度和治理力度,大企业要继续担当起维护行业利益的重任,团结一心实现行业稳增长增效益目标。

过往已清零,未来可期许。新时代新征程,水泥行业要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推进现代化进程,坚定信心,把去年的损失夺回来,把今年的工作做好。

协会副秘书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琛在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处涉及水泥行业,激励我们行业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随后,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落实方向和行业发展思路,李琛副秘书长就水泥行业区域兼并重组、化解过剩产能,产业链延伸,“一带一路”,压减过剩产能,区域性错峰生产,完善产能减量置换,科技创新,碳减排碳中和等方面的政策和趋势进行了细致的宣讲。

16个协会职能部门及分支机构负责人就本部门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演讲。随后,协会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专题研究报告、优秀新闻报道(新闻类、专题类、新媒体类)、政策建议贡献、优秀课题研究、标准创新、科技成果推广、先进分支机构、最佳活动组织、创收能力提升等奖项进行表彰颁奖。孔祥忠会长、王郁涛秘书长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协会号召所有员工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感谢各位同仁一年来辛苦的工作和努力。2022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大家共克时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天,北京下了今冬第一场雪,瑞雪兆丰年,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王郁涛强调,新的一年,各部门和分支机构负责人要在工作的开拓上下功夫,加强深度,结合自身工作,协同推动,早谋划,早行动。认真思考如何引领行业发展,树立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同时,服务是协会的根本任务,服务好企业,服务好行业,服务好政府,服务好社会,协会员工要找准工作定位。

最后,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进行了题为《提升自我,成长协会,服务行业》的总结发言。孔祥忠谈到,首先,此次总结表彰会体现了协会组织的战斗力和员工的激情工作。从评奖的申报材料中可以看出,协会各部门和分支机构在“四个服务”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尤其在疫情期间,协会党建文化,科技成果推广,政策研究咨询,协会组织建设,国际合作交流,行业舆论引导,重大课题研究,新闻出版和新媒体,员工培训等方面,均取得了科学的创新,充分彰显了我们是一个能战斗的团队。

其次,员工素质的提升确定了协会发展和员工利益的增长。员工要找到自我在协会中存在的价值,做到有总结、有目标。只有坚持自我学习能力提升,适应社会环境适时调整,才是职业生涯的良好成长之路。希望协会员工在岗位上尽职尽责,把自身纵向提升放在第一位,重视参加协会在职业务培训,业务岗员工要多下企业走动,贴近企业。

最后,跟上新媒体时代是协会现代化能力建设的重要标志。水泥企业的生产从机械化到数字化到智能化,信息的传播基于大数据和软件的支持,实体公司也在向平台化发展。协会的网站和杂志要加大在新媒体上下功夫,各部门必须掌握短视频制作技巧,分支机构要多做视频记录,使行业和基层的一手消息以短视频的形式进行第一时间的传播和宣传推广。

孔祥忠表示,感谢所有员工一年来的辛勤努力,希望今年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经济再次腾飞,水泥行业拥有大的转机,协会工作再创新高。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