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西部水泥将再建一条8500t/d生产线

更新日期: 2023年03月09日 来源: 莫桑比克商业报 【字体:
摘要:海牛水泥在纳卡拉建厂事宜已提上议程,为此,海牛工厂的代表2月28日与楠普拉省的政府当局会面,讨论该项目实现的最后决策。到目前为止,海牛水泥厂目前在马普托省运营,生产能力约为每天2500吨。该项目将在纳卡拉建造一条生产线,每天将生产约六千吨,估计将为六百多人创造就业机会。

海牛水泥在纳卡拉建厂事宜已提上议程,为此,海牛工厂的代表2月28日与楠普拉省的政府当局会面,讨论该项目实现的最后决策。

到目前为止,海牛水泥厂目前在马普托省运营,生产能力约为每天2500吨。该项目将在纳卡拉建造一条生产线,每天将生产约六千吨,估计将为六百多人创造就业机会。

纳卡拉海牛水泥项目协调员伊苏夫向记者解释说,约投入1.9亿用于该工厂的建设。

同时,国务卿和楠普拉省省长海梅·内托和曼努埃尔·罗德里格斯分别确保他们将提供各种支持,以便在短期内实现纳卡拉海牛水泥工厂的建设。

据了解,2021年5月26日,西部水泥莫桑比克海牛公司开业仪式在马普托马图推尼市举行,莫总统纽西为公司揭幕剪彩,驻莫使馆王贺军大使出席仪式并与海牛公司管理层座谈。莫工业和贸易部长、马普托省国务秘书、省长、西部控股集团总裁、海牛公司董事长及当地党政各界人士等百余人出席仪式,莫多家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纽西总统在致辞中对中国政府和人民为莫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中莫两国有着兄弟般的传统友谊,在各领域合作中取得丰硕成果。持续发展工业化有助于莫提高国内生产率,加大制成品的出口,促进经济多样化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实现本地生产将大大减少莫在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中对进口水泥原料的依赖,降低生产成本,并带动莫数百人就业,有助于莫政府实现2020-2024五年规划目标,并对带动相关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贺军大使陪同纽西总统参观了水泥生产和相关设施。王大使在与企业座谈中表示,近年来,中莫双方在团结抗疫、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发展、教育和科技进步以及应对莫北部恐袭局势等领域取得了多项成果,莫已成为我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对非延伸的重要伙伴。中莫双方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相互支持配合,在莫建设完成了产能最大,生产工艺最先进的水泥生产线,这是双方相互尊重信任,加强务实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希望海牛与莫方加强合作,妥善处理各伙伴之间关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莫完善现代工业体系,成为在莫负责任、可信赖、互利共赢的社会成员。

海牛公司目前在莫建设完成日产5000吨的新型干法水泥,总投资3.3亿美元,已与第三方公司深度合作发展海运、陆运、预制品制造等产业链延伸业务,积极开展莫桑比克基础建设、改善居住环境条件、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并对带动当地物流运输、第三产业等服务业快速发展、提供稳定就业岗位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