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投产>资讯详情

贵州水城海螺一4000t/d熟料生产线将于5月28日点火投产

更新日期: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摘要:水城海螺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不断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同时,着力推动工程项目建设高效稳步推进,项目预计今年5月底点火投产。

水城海螺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不断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同时,着力推动工程项目建设高效稳步推进,项目预计今年5月底点火投产。

“我们这个项目从去年2月28日开工,现在我们正在对原料辊压机、袋收尘、预热器、回转窑、篦冷机、煤磨、高温风机、余热发电锅炉等设备进行安装,进场作业人员大概有550人。”水城海螺盘江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覃恩勐说。

据覃恩勐介绍,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位于水城区老鹰山街道石河村,总投资8.1亿元,在现厂区内投资扩建1条日产4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年产220万吨水泥粉磨、9MW余热发电系统。项目投产后将为水城海螺带来每年120万吨水泥熟料和158万吨通用硅酸盐水泥的产能。

“本项目按照智能工厂标准设计,在节能降碳、质量控制方面使用了许多较为先进的技术,首次在日产4000吨生产线使用六级双系列高效节能预热器,配套建设智能物流系统、智能巡检系统、专家操作系统,确保生产稳定运行,降低了人为调整造成的能耗浪费。”覃恩勐介绍,通过聘请监理公司,邀请设备厂家服务人员,公司内部组建专业的监装队伍,对安装全过程进行把控,全面确保项目施工质量。

据了解,海螺日产4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建设项目是海螺贯彻国家水泥产业政策,充分利用地方资源优势和适应市场需求的重要项目。项目践行绿色循环发展理念,摘掉了“高耗能、高排放”的标签,在保证水泥、熟料质量的前提下,规模化使用煤矸石、黄磷渣、有色金属灰渣及石膏、粉煤灰等固体废弃物,年消耗量达百万吨以上。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年产值4.1亿元,增加企业年税金4000万元,带动就业60人以上,力争打造为行业内绿色低碳、智能化标杆企业,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积蓄动能。

覃恩勐表示,目前水城海螺项目总体的安装工程已完成75%左右。现在原料系统的辊压机设备已经安装就位,预热器已经安装到了第五层,窑上的总体设备安装也已基本完成。水城海螺项目4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预计将在5月28日点火投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