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四川达州市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现场推进会召开

更新日期: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 【字体:
摘要:4月20日下午,由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达州市经信局主办的全市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现场推进会在达州海螺水泥责任有限公司召开。

为推动全市水泥企业率先完成全行业超低排放改造,贯彻落实《四川省大气污染物工程减排(2023-2025)三年攻坚方案》,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创B升A”,4月20日下午,由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达州市经信局主办的全市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现场推进会在达州海螺水泥责任有限公司召开。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启文,市经信局副局长邓向东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水泥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推动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是水泥行业的一场重大变革,对于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水泥行业要坚定信心,稳定发展预期,积极做好稳增长工作,以化解产能过剩,推进技术升级和超低排放改造,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建设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生产线,打造绿色建材产业园。

会议指出,全市水泥行业要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行水泥行业的转型升级,助推水泥工业由资源消耗型向环保产业型方向转型,形成生产与环境和谐发展的现代化水泥工业新格局;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推进超低排放改造,因厂制宜制定改造方案,加大资金投入,严格按照技术规范确定的环保和安全要求设计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加强人员技术培训,健全内部环境管理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按期完成改造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达州海螺水泥责任有限公司厂容厂貌和生产现场,听取了相关人员的介绍。据了解,2021年以来,达州海螺水泥责任有限公司积极开展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创建工作,按照《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指南》制定实施方案并积极实施,取得显著成效,成功创建B级企业,目前正在积极申请创建A级企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