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灵寿冀东水泥SCR超低排放技改项目带料试车成功

更新日期: 2023年05月22日 作者: 高阳 来源: 灵寿冀东水泥 【字体:
摘要:近日,灵寿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SCR超低排放技改项目联动试车成功。

近日,灵寿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SCR超低排放技改项目联动试车成功,此项目是由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研究院设计,截止到5月19日系统已连续稳定运行15天,该项目采用高温高尘SCR脱硝工艺,达到在生料磨开磨或停车状态下窑尾烟气NOx稳定控制≤35mg/Nm3,氨逃逸≤5mg/Nm3,达到预期的超低排放目标,降低环保风险,保障生产稳步运行。

为确保项目如期完成,灵寿冀东公司科学制定项目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推进,对项目申报、组织、实施、验收、评价进行全过程管理。定期组织项目推进会,围绕工期进度、施工方案、设备进厂节点、安装时间等,逐一细化每道施工工序,精准把控施工环节,做到环环相扣。项目自开工以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指导,组织召开项目协调会协调解决施工和调试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各部门紧密协作严把安全、质量、进度关,为克服土建冬天施工难、混凝土强度上的慢等问题,项目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跨春节施工,快速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在SCR系统投运前,各相关部门多次组织现场检查,对电气送电、设备状态确认、现场管控等安全措施逐项落实。在SCR系统投运当天,公司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现场各岗位全力配合调试人员进行调试,确保了SCR系统一次投入成功。

灵寿冀东公司SCR超低排放技改项目,是在国家“双碳”战略大背景下,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是公司实施传统产业向绿色生产经营模式迈出的坚实一步,实现了企业发展、环境保护和社会效益的平衡发展,为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做出了国企贡献。

202305221429343872.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