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周育先受邀参加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专题调研南京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

更新日期: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摘要:5月20日,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受邀参加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开幕式和发展论坛。

5月20日,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受邀参加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开幕式和发展论坛。大会以“情系江苏 共筑梦想”为主题,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开幕式上作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主持大会。会议期间,周育先与许昆林就深化战略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和招商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等多位与会嘉宾深入交流未来产业发展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路径。

在苏期间,周育先还专门到集团部分在南京企业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中材矿山、南京玻纤院、南京凯盛、中材国际(南京)4家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

周育先听取了中材矿山、南京玻纤院数字化转型情况工作汇报,听取了南京凯盛关于智能化发展历程、数字智能价值的现状、探索、趋势等方面的汇报,听取了中材国际(南京)关于数字化转型发展历程、现状与成果、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汇报,深入了解中材国际围绕工程主业全生命周期的数字设计、数字建造、数字经营、数字矿山、数字运维等方面的数字化产品和应用成效。周育先对中材国际在数字化转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中材国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围绕集团要求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特色突出,实用有效。

周育先对中材国际下一步数字化转型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的高度去引领技术进步,以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推进降本增效、提供增值服务为目标去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

二要处理好长期与短期的关系。从长期看,中材国际要充分了解新天山水泥数字化转型规划,并为新天山水泥的智能化建设做好技术和建设支撑;从短期看,中材国际协助新天山水泥推进新建智能化生产线的标准化,并为其他现有存量生产线智能化标准化提供解决方案。

三要处理好内部与外部的关系。对内,集团基础建材板块和工程技术服务板块在数字化转型、打造智能工厂的过程中要坚持“共创、共享、共赢”原则,中材国际要通过数字智能技术为新天山水泥做好服务,提升双方综合竞争力;对外,中材国际要进一步梳理数字化转型规划,加快内部资源整合,扎实做好研发设计数字化、生产智能化、管理数字化、服务客户敏捷化等方面工作,建立和发布统一的内部标准和指引,以不同的技术水平去适应不同客户和不同发展程度国家的需求。

集团CDO、数字化管理中心主任、宁夏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林,中材国际党委副书记、总裁印志松,集团CIO、数字化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材国际副总裁何小龙,中材国际副总裁刘仁越、郭正勇,中材科技副总裁张文进,集团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数字化管理中心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