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工信部:上半年绿色建材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

更新日期: 2023年07月20日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体:
摘要: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继续推进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试点地区增加到12个。上半年,绿色建材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电商平台销售额近20亿元,增长27%。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18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绿色建材营业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未来,国家还将多举措推动家居消费绿色化。

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六部门继续推进绿色建材下乡活动,试点地区增加到12个。上半年,绿色建材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电商平台销售额近20亿元,增长27%。

目前,全国绿色建材获证企业已经达到4305家,累计发放绿色建材认证证书7284张,同比2022年分别增长3.3和3.8倍。

未来,国家将开展绿色建材行业“三品”行动,通过产业和项目扶持,带动绿色建材全产业链走进农村。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和一批有品质的绿色产品。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 何亚琼:推动线下卖场、电商平台等设置绿色建材专区,构建年轻人喜欢的数字赋能和深度体验场景,满足大家的个性化需求。同时,我们支持在绿色建材乡村应用示范、农房改造、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率先使用绿色建材。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