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总投资4.5亿!万年青一水泥窑协同处置环保项目加速建设中

更新日期: 2023年08月30日 作者: 徐浩儒 邓金宝 江美 来源: 德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摘要:江西德安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总投资4.5亿元的水泥窑协同处置环保项目正在快速建设当中,项目建成后可以年处置飞灰、危废分别5万吨,开创了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的先河。

总投资4.5亿元的水泥窑协同处置环保项目是江西德安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坚持走绿色创新发展之路重要举措。目前,该项目正在快速建设当中,项目建成后可以年处置飞灰、危废分别5万吨,开创了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的先河。

江西德安万年青水泥生产部负责人 欧阳林群:该项目可有效实现(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置,不可燃部分可作为水泥原料再次利用,真正意义实现了“吃干榨尽”,有效解决了固体废物传统填埋所带来的地下水污染的问题、二次焚烧和残渣处理的问题。该项目可以实现标煤耗下降10%以上,年产生利润的话1000多万元。

江西德安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贯彻落实县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走生态文明与企业发展共赢之路,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和整体效益,打造排放更低、消耗更少、产出更高的绿色低碳工厂,使传统产业成为城市化、工业化的“净化器”,实现向“绿色智造”的美丽蝶变。水泥窑协同处置环保项目为企业擦亮国家级绿色工厂名片持续发力。

江西德安万年青水泥生产部负责人 欧阳林群:我们德安万年青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通过技术加管理双轮驱动,持续降低能源消耗,目前水泥窑协同处置改造,替代燃料的应用,水泥粉磨节电改造等节能降耗项目,可实现煤耗下降10%以上,电耗下降5%以上,年降低碳排放8000吨以上。

近年来,德安县持续加大对企业的绿色转型、智能改造的力度,制定了一些鼓励和支持政策,同时对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实施奖励,推动企业走绿色转型、智能改造、优化升级等路径。

德安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文宝:为了鼓励推动我们县企业积极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和省级绿色工厂,我们在全县的传统转型优化升级的专项资金中会重点帮助企业去实施绿色工厂的创建,聘请第三方来帮助企业去实现绿色工厂的创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