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宁夏建材:中国建材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数据中心一期已建成

更新日期: 2023年09月2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中国建材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已建成并在进行功能测试,计划9月底前政府验收通过后将投入使用。

宁夏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投资者沟通情况,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水泥市场情况以及中国建材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数据中心一期进度等问题。

1.王董事长您好。国家近期开始努力遏制房地产开发行业的下滑势头,并出台了一系列开发行业的救市措施,请问作为上游的公司水泥业务状态,在第三季度前两个月有无反映出这些救市措施的积极影响?水泥出货量和毛利率比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是否有所回升

答:您好,目前市场需求仍然不足,公司将在稳定份额的同时,坚决执行错峰生产,扼止价格下滑的趋势。谢谢

2.王董事长您好。公司水泥营收,细分来自房地产开发行业的客户、和非房地产行业客户的营收占比,分别大约多少?以公司对市场的了解,宁甘两省7、8月房地产行业和非房地产行业的水泥需求量,是继续维持了上半年趋势还是有所改变?

答 :您好,公司水泥营收中85%以上均来自于非房地产行业客户。目前公司所属区域市场需求仍然不足,环比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谢谢

3.王董事长您好。公司对全年水泥市场的预判是怎样的?对公司12家水泥企业所覆盖的宁甘蒙区域水泥市场的预判是怎样的?

答:您好,预计下半年基础材料市场需求相对稳定,若出现宏观调控扩大投资,则需求可能有更好表现。谢谢

4.王董事长您好。据黄委会官网和地方媒体信息,黑山峡黄河水库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展开前期,以公司对本地黑山峡库区移民工作进度的了解,黑山峡黄河水利枢纽工程在2025年水泥剩余股权出售给天山股份之前,水库工程是否能出现显著水泥需求,从而为这部分剩余股权带来最后一笔显著收益?

答:您好,公司也在密切关注黑山峡黄河水利枢纽工程的进展情况,感谢您的关注。

5.王董事长您好。就公司与中建信息的重组合并,昨日上交所重组审核问询函提出了一些需要答复的问题,所问询的问题中,有无上市公司董事会、以及集团和中介等方感到意外的问题?

答:您好,上市公司正在组织各方进行回复,谢谢

6.王董事长您好。请问公司投建的中国建材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数据中心一期完成调试投入运营的预计时间?年内能否产生(或调整)收益?

答:您好,目前项目已建成并在进行功能测试,计划9月底前政府验收通过后将投入使用。谢谢

7.王董事长您好。集团和公司是否拟采用“数智云创”为公司宁夏IDC工业互联网基地定名?宁夏建材重组后,股票简称是否也有意使用此名称?

答:您好,截止目前还未讨论该事项。谢谢

8.王董事长您好。公司IDC数据中心运营后第一年(2024)的工作目标是怎样的?有量化的努力目标吗?

答:您好,未来公司数据中心将在自用的同时也会根据需要对外出租。谢谢

9.王董事长您好。公司所属赛马物联“我找车”数字平台在IDC一期的自用部分,使用一期可运营算力设施的百分比大约是多少?

答:您好,目前数据中心还在功能测试阶段。谢谢

10.王董事长您好。公司IDC数据中心的二期、三期是否已展开施工前期准备?是仍继续由一期的烽火技术、中国电子院、中国移动联合建设吗?

答:您好,截止目前公司董事会仅决策通过了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未来如果董事会决策通过建设二期、三期项目,公司将会及时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11.王董事长您好。公司重组方案(申报稿)未有对公司IDC、ITC、数字物流平台等未来多项主营业务之间的相互作用和关系进行必要介绍,在下一步对重组方案(申报稿)的修订(如有)中,会否作一说明?

答:您好,公司将根据问询函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丰富完善重组报告书等文件,请关注公司后续披露的文件。谢谢

12.王董事长您好。中建信息重组后将在原注册地北京注销,原有业务全部并入宁夏建材,宁夏地方对云、数据产业的“三免三减半”政策是否适用于原中建信息并入的业务?中建信息并入后能否享有比北京原所享有的支持更为优惠的税收支持?在重组推进过程中公司是否就此与宁夏当地地方有过沟通核实确认?

答:您好,截至目前尚未就未来中建信息税收优惠与宁夏当地进行沟通,感谢您的关注

13.王董事长您好。公司的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当前一期已竣工的包括哪几部分设施?动力中心、安全中心和IDC研发等综合设施,是否已随一期竣工?

答:您好,公司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建设内容为1栋数据中心、1栋动力中心和1栋研发综合楼。截止目前已建成,尚处于功能测试阶段。谢谢

14.王董事长您好。在银川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二三期计划规模之外,集团和公司有无规划在宁夏进一步扩增IDC建设规模的打算?

答:您好,截止目前公司董事会仅决策通过了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工程,未来如果董事会决策通过建设二期、三期或者继续扩增,公司将会及时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15.王董事长您好。集团和公司有无在东部算力需求旺盛地区、西南、或其他区域投建IDC算力基础设施的考量?

答:您好,目前还没有,感谢您的关注。

16.梁总监您好。公司即将投入运营的IDC设施的建筑、机柜等算力设备、动力及安保设施等,将采用的折旧比分别是多少?

答:您好,目前公司数据中心项目尚处于功能测试阶段,待投入使用后公司将会按照公司会计政策中固定资产折旧方法的有关规定计提相关资产折旧。谢谢

17.梁总监您好。重组完成后,因赛马水泥49%投资股权原值改公允价值而计入重组后当期收益和净资产的大约十多亿元,所涉税务是否递延?

答:您好,目前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尚处于上交所审核阶段,待重组完成后,重组所涉相关资产的财务以及税务处理等事项公司将会在相关报告中进行披露。感谢您的关注

18.梁总监您好。公司下属赛马物联“我找车”平台自用一部分公司数据中心IDC算力设施,IDC业务对赛马物联如何取费,两业务单元内部调整原则是怎样的?

答:您好,目前公司数据中心项目尚处于功能测试阶段。谢谢

19.梁总监您好。赛马物联所属数字物流平台占用一部分公司数据中心的优质算力,其效率因此提升及增收节支产生的收益,是否也会回馈数字物流平台的加盟客户?

答:您好,目前公司数据中心项目尚处于功能测试阶段,待投入使用后公司将根据运行情况及时回复您的问题。谢谢

20.林总您好。上半年,持股5%以上股东有无以所持宁夏建材股票通过券商机构开展转融通(券)业务?有无通知公司?目前有无公司股票正在开展转融通(券)业务?

答:您好,截止目前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只有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1家企业。谢谢

21.林总您好。合并重组将导致公司净资产显著变动,假设公司股价维持现价一带至后期配套资金募集环节,若未来增发询价结果或低于净资产致增发受阻,则重组各参与中介机构佣金等费用,以现行相关规定是由购并双方自筹支付吗?

答:您好,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费用将由公司支付,谢谢

22.王董事长您好。重组合并后的宁夏建材是否能继续保有上列等国外企业的国内总代资质,公司是否与中建信息各国外合作伙伴预先有所沟通?

答:您好,本次重组后,中建信息与主要供应商的合作关系不会受到影响。谢谢

23.王董事长您好。您已兼任集团CDO负责集团系统内各个经营单位的信息数字化转型工作,那么可否请王董事长介绍:有无安排合并完成后的上市公司参与数字化管理中心正在推进的“信息化数字化平台新天山一号工程”?可否简要介绍“新天山一号工程”的相关具体内容?

答:您好,目前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尚处于上交所审核阶段,而新天山一号工程是由天山股份主导开展,谢谢。

24.王董事长您好。请问宁夏建材与中建信息的重组合并完成后,在集团下一步部署中,作为集团CDO可否介绍,集团数字化管理中心是否有促成和加快进一步向公司注入信创类资产的安排?

答:您好,重组后的宁夏建材将以中国建材集团数字化转型战略为基础培育完整的数字化、信息化技术能力及解决方案,重点打造能力完整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以此为基础发展生态运营、智能应用等数字化服务。谢谢

25.王董事长您好。中建信息作为微软中国总分销商,昨天宣布启动微软M365+ChatGPT首次国内推广活动(见中建信息昨日发布的《探索AI智能未来,开启智能高效办公之旅》),似为微软(中国)总分销商正规渠道国内首次M365+ChatGPT正式的试用推广活动。王董事长作为集团CDO、同时作为中建信息收购方,对此相关情况应有所了解。在信披允许范围内,可否就中建信息此次推广活动,及中建信息与微软、AMD、SAP等国外伙伴合作状态作一简要介绍?

答:您好,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未完成,关于中建信息的相关情况您可与中建信息联系了解。感谢您的理解

26.王董事长您好。重组后的上市公司会否很快着手就系统内优质信创类资产,与集团内兄弟企业合作进行股权整合?中建信息既往曾有与集团内的中材数科公司等兄弟单位联手共同开展业务,集团作为大股东是否有依据重组方案中承诺的同业优先原则,安排重组后的上市公司与中材国际等下属有开展同类业务的企业股权合作的部署?

答:您好,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正处于审核阶段,后期如有新的进展,公司将会及时进行披露。谢谢

27.王董事长您好。集团周董事长在工信部和宁夏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算力大会所作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建材系统将从模式优化、标准制定、数智赋能方面着手,以重组整合、股权合作的多元方式,打造一个创新联合体。请问此一“重组整合、股权合作”的计划中的“多元”参与方,是否涉及CTC等兄弟企业,有无涉及到重组后的上市公司?可否介绍计划打造的创新联合体的情况。

答:您好,目前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尚未完成,针对重组后上市公司的经营业务及其模式等情况,待重组完成后公司将会及时进行披露。谢谢

28.王董事长您好。公司重组后从赛马水泥收回约35亿既往应收款,加其他部分现金将手握数十亿巨量现金,这部分现金按计划如何运用?是用于IDC二、三期?还是上存集团财务中心孳息?还是替换中建信息既有在外融资?还是购并集团系统内或系统外信创类资产股权?还是出资参与打造集团部署中的创新联合体?.....或是其他?

答:您好,关于重组后上市公司运营及管理等情况,请关注公司后期相关公告,谢谢。

29.王董事长您好。集团部署实施系统内业务上云和数字化升级,要首先着力于“速赢”项目,集团数字化管理中心遴选的速赢项目,是否与重组后上市公司有关?速赢是指完成数据上云和数字化升级工程的时限吗?

答:您好,公司重组正处于审核阶段。速赢项目是已经确定思路方向方案、能够快速收效的项目,通过速赢项目的建设,可以增进大家对数字化转型的信心,也是对确定技术的路径的敏捷验证。谢谢

30.王董事长您好。可否就集团《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转型规划》的具体目标和步骤、部署中与重组后上市公司相关的内容作一简要介绍?是集团全系统各个企业财务上云进而实现集团全系统各个经营单位的财、人、物互联互通吗?

答:您好,公司重组正处于审核阶段,公司将会在重组完成后及时对上市公司的运营及管理等情况进行披露,谢谢。

31.王董事长您好。可否简要介绍数字化转型规划中的“三个体系”“一张网”“一朵云”的具体内容?其中与重组后的上市公司有关的是其中哪几个具体项目?

答:您好,数字化转型需要基础设施的保障,网、云就是重要的基础设施。谢谢

32.王董事长您好。有报道中国移动已在中国建材银川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完成400G互联网带宽建设。中国移动或其他兄弟央企有无股权或其他形式参与建设?

答:您好,400G互联网宽带是由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建设,谢谢。

33.王董事长您好。能否介绍公司数据中心的400G互联网带宽相关情况,路径经由?是否确如报道所称系宁夏作为东数西算枢纽接通东部的第一条400G互联网算力通道?

答:您好,400G宽带由中移动宁夏公司投资建设,作为通信服务业运营商之一的中国移动宁夏公司,其业务主要围绕通信、信息服务、大数据等方面开展的,数据传输是运营商拓展业务的重要方面,也是数据中心的基本功能之一,建设传输宽带是双方共同的需求。谢谢

34.梁总监您好。重组合并前原中建信息的苏宁计提,如有部分回转如何处理,是记入合并后上市公司账上?

答:您好,关于公司重组后相关的会计处理,待公司重组完成后会在相关报告中进行披露,谢谢。

35.王董事长您好。请问集团和公司有无在“我找车”数字物流平台规模达到既定目标时,在赛马物联实施引入战投ABC或其他方式股权运作的考量?

答:您好,截止目前赛马物联尚未有这方面的计划,谢谢。

36.王董事长您好。子公司赛马物联是列入国务院国资委企改“双百行动”名单企业,工信部【2022】219号文又已将赛马物联数字物流平台列为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项目,宁夏当地买彦州等领导同志多次表示对注册地在宁夏自治区内的云、数据产业的上市公司落实企业所得税地方部分“三免三减半”政策,公司“我找车”数字物流平台未来结束规模推广阶段进入效益经营后,业务是否符合地方大数据产业奖补支持范围一事,公司是否与地方有所沟通?

答:您好,如果宁夏建材属于奖补支持范围内的企业,将会积极申请。感谢您的关注。

37.王董事长您好。集团系统内兄弟企业大宗货物运力需求信息与“我找车”数字物流平台实现信息接驳的推进工作,有无量化的进展数字?截至目前加盟数字物流平台的供求两端货主和运力企业有多少家?

答:您好,公司数字物流业务在向集团所属企业推广的同时,也在向集团外企业进行推广。截止上半年末,业务已覆盖31个省份,平台累计注册车辆也已达133万辆。谢谢

38.王董事长您好。随着我找车数字物流平台营业收入在全国各地的增长,如果宁夏地方支持力度不足,赛马物联应否在集团系统内重要大型企业运力供求集中且地方支持力度较大的城市和地区,设立若干公司机构以便利我找车业务拓展、掌握运力供求,并更及时更直接地服务加盟司机、货主-----的考量?

答:您好,感谢您给公司提出的宝贵意见,公司在相关业务区域也安排了服务团队,提高服务质量。谢谢

39.梁总监您好。重组方案中,公司在赛马水泥所持有的剩余股权过2年即由天山股份收购,当天山股份第二次对赛马水泥全部100%股权实施收购时,是否对公司在12家企业的比例不等的直接持股,一并收购?

答:您好,请关注公司未来相关的信息披露文件。谢谢

40.梁总监您好。过2年天山收购公司所持基础建材投资股权时协商定价的基础,是按本次评估值并加未来两年赛马水泥收益(剔除分红)定价?还是届时按重新评估的评估值(两年时间合理升值率)来定价?

答:您好,届时将以符合《证券法》要求的评估机构出具并经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的评估报告中的评估结果为基础,由交易相关方协商确定。谢谢

41.王董事长您好。公司和集团打算“我找车”业务何时(或达到何一规模时)开始转入效益经营?经营工作想必都应该是有计划的,公司计划中有无一个量化的临界点或时间点?

答:您好,目前公司数字物流业务尚处于外部推广阶段,公司将会在定期报告中及时披露数字物流业务的经营情况,谢谢。

42.独董张先生您好。市场通常将GMV、GTV作为对网商平台类企业进行估值分析的重要参考数据,除了较早前集团周董事长曾对《中国建材报》等媒体就GMV数据有所介绍外,公司迄今始终拒绝向中小股东披露,能否代为咨询公司不作披露是出于何种顾虑?

答:您好,公司数字物流业务仍处于外部业务推广阶段,且目前重点是在向中国建材集团内企业进行推广。公司已经按照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披露了相关的经营数据,感谢您的关注。

43.独董张先生您好。赛马物联我找车平台PC端网站页面太过简陋,象是城外十里铺县道三叉路口的村办物流站页面,有损数字物流平台现代化形象,有碍平台规模推广,可否建议公司未来从院校招聘较高水平的网页设计维护专业人员加以改进。捎带将宁夏建材公司官网八股老套风格、中建信息呆板晦涩的官网风格,也更新一二。

答:您好,非常感谢您给公司提出的宝贵意见,我们会及时进行完善,谢谢

44.林总您好。本次收购重组案草案中设定的收购请求权价格远远低于经审计的净资产,通过董事会召开时间的选择,来截取某一股价低迷时段均价作为定价依据,与市场大多数案例通常采用的参照净资产定价的市场惯例大相径庭,是否应考虑中小股东权益对此请求权定价原则予以修订?

答:您好,关于收购请求权价格的确定依据请参考公司过往相关公告文件,其中通过董事会前一段时间股份均价作为定价依据是市场惯例。谢谢

45.林总您好。若重组审核注册顺利,明年公司将进行配套资金募集的定向增发的询价和实施,公司目前有无与潜在的增发参与机构就增发定价等事项预作交流沟通?集团下属中材承诺6006万元参与定向增发,该款额是否与某一数量的增发股数的预定价格相匹配?

答:您好,后续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适时启动增发相关的沟通事项,感谢您的关注。

46.王董事长您好。看到公司银川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园区建筑物上已安装了中国建材“数智云创”基地的门头招牌。集团是否已经为公司的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定此名称?

答:您好,公司是在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安装了中国建材数智云创的名称。谢谢

202309211713041739.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