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云南两批次水泥产品抽检不合格被通报

更新日期: 2024年04月0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发现的不合格项目有:云南昊龙实业集团巧家白鹤滩建材有限公司和澜沧三环建材有限公司P·O42.5普通硅酸盐水泥水溶性铬(Ⅵ)和氧化镁。

3月29日,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对2023年云南省水泥等6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进行通报。

水泥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将水泥产品分为通用水泥、硅酸盐水泥熟料和特种水泥三个单元。其中,通用水泥包括通用硅酸盐水泥、砌筑水泥、钢渣硅酸盐水泥、镁渣硅酸盐水泥、石灰石硅酸盐水泥、磷渣硅酸盐水泥、钢渣砌筑水泥。本次监督抽查检验依据为GB 175-2007《通用硅酸盐水泥》、GB/T 3183-2017《砌筑水泥》等,主要检验项目有:三氧化硫、氧化镁、烧失量、不溶物、氯离子、凝结时间、安定性、强度、保水率、细度、水泥中水溶性铬(Ⅵ)、放射性及水泥袋装质量等。

本次监督抽查共覆盖了全省16个州、市,共抽取了119家生产企业的143个批次样品。经检验,抽查的143批次样品中,141批次合格,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40%。发现的不合格项目有:云南昊龙实业集团巧家白鹤滩建材有限公司和澜沧三环建材有限公司P·O42.5普通硅酸盐水泥水溶性铬(Ⅵ)和氧化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