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发改委基建投资第一枪 530亿铁路轨道项目获批

更新日期: 2015年01月19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体:
摘要:今年的基建投资项目第一枪也已打响。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称,新建弥勒至蒙自铁路项目与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获得了批复,两项交通基建项目的总投资为531.4亿元。

    专家称,在“一带一路”的建设背景下,发展经济带所覆盖地区的铁路项目建设以及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公路修建等基建工程领域也将在今年得以进一步推动

    今年的基建投资项目第一枪也已打响。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称,新建弥勒至蒙自铁路项目与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获得了批复,两项交通基建项目的总投资为531.4亿元。

    业内专家表示,2014年所批复的各项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对拉动经济增长,缓解宏观经济压力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2014年,发改委就批复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这些项目的投资也将在今年逐渐显现出其刺激消费、扩大消费以及扩大内需的作用,并且将会拉动与基建项目相关联的各个行业的发展。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表示,基建项目的批复,将带动包括工程建筑、水泥、钢铁以及高端装备等行业的发展,有利于缓解国内经济压力,化解产能过剩,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发展,为企业提供订单,减轻运营压力。还表示,除了城际铁路基建项目的批复,今年我国还将在“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建设背景下,发展经济带所覆盖地区的铁路项目建设以及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公路修建等基建工程领域也将在今年得以进一步推动。除此之外,部分地区将批复建设机场项目,部分城市也将完善地铁项目建设等。

    “目前,项目投资已经从以前偏向重工业和房地产行业逐渐转向基建项目,这充分反映了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的经济转型,这些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基建项目也会对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带来很大的帮助。”董登新强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在此前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一方面要推进重大工程投资包建设,把已经出台的七个工程包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还将不断充实工程包,根据需要适时推出新的工程包;另一方面,管好用好预算内投资。大幅压缩预算内投资专项,围绕补短板、调结构、增后劲、惠民生,继续向农业水利、中西部铁路、保障性安居工程、重大基础设施、生态建设、民生、老少边穷等领域和地区倾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