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发布绿色建筑材料的定义

更新日期: 2016年05月13日 来源: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字体:
摘要:为进一步深化对绿色建筑材料的认识与把握,将绿色建材的发展落实在行动上,贯彻落实好《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邀请建材行业部分知名的领导、专家,在政府部门提出的绿色建筑材料原则定义的基础上,对绿色建筑材料的定义与特征进行深入地研讨,集行业的智慧和力量形成了绿色建筑材料的概念及“四个环节五个特征”的定义。

    绿色建筑材料是建材行业的发展方向。为进一步深化对绿色建筑材料的认识与把握,将绿色建材的发展落实在行动上,贯彻落实好《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行动方案》,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邀请建材行业部分知名的领导、专家,在政府部门提出的绿色建筑材料原则定义的基础上,对绿色建筑材料的定义与特征进行深入地研讨,集行业的智慧和力量形成了绿色建筑材料的概念及“四个环节五个特征”的定义。 
 
    经广泛征求意见,中国建材联合会提出,绿色建筑材料定义是指在原料的选用、开采加工、产品制造、产品应用过程中,能够有效利用废弃物,少用天然资源和能源,资源可循环再利用的,不仅性能功能符合建筑物等配置的要求,而且全生命期内与生态环境和谐,对人类健康无害的建筑材料。绿色建筑材料具有节能、环保、低碳、安全、可循环、长寿命的特征;生产工艺和生产使用过程中贯彻清洁文明、净化环境的特征;充分利用废弃物,减少天然资源和能源消耗,具有可循环再利用的特征;具有低排放、无污染、无毒害、与生态和谐的特征;满足绿色建筑和其它应用领域配置要求,有利于改善和提升人类生产生活水平的发展进步特征。 
 
    此项活动得到了宋志平、刘志江、姚燕、姜德义、李叶青、李新华、张清杰、薛忠民、王刚、于国波、张定金、王兵、彭寿、张联盟、卢忠远、陈岩、沈晓东、颜碧兰、赵谦、崔素萍、胡芝娟、程华、施存有、刘成雄、赵飞、唐靖炎、朱建勋、刘起英、包玮、周炫等领导、专家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中国建材报、中国建材杂志社等媒体的领导,联合会系统有关领导和专家,也积极参与并贡献了智慧。对于大家对行业工作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中国建材联合会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