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新疆今年将投资2000多亿元改善天山南北公路交通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19日 作者: 蔡国栋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摘要: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交通枢纽中心,今年新疆将投资2000多亿元,计划开工建设2933个项目,建设公路总里程约8.23万公里。

    新疆由于空间距离远、路网密度小,向来被称为“车轮上的新疆”。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交通枢纽中心,今年新疆将投资2000多亿元,计划开工建设2933个项目,建设公路总里程约8.23万公里。
 
    记者从新疆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新疆公路计划开工建设的项目中高速公路7292公里(新建6096公里,改扩建1196公里),普通国省道1.03万公里,农村公路、特色乡镇路4.18万公里,资源路、旅游路、边境巡逻路等2.29万公里。
 
    新疆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高江淮说,交通运输部门将以“高速公路联网畅通、国省干线升级提质、农村公路暖心惠民、固边兴边联通保障、运输服务提升品质”五大工程为抓手,力争在“十三五”末建成万公里高速公路主骨架,实现县县通高速、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大幅提升新疆路网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十三五”期间,新疆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总投资约4787亿元,国省道总投资约2088亿元,农村公路、特色乡镇路、资源路、旅游路、地方专用路、边境巡逻路等总投资约4123亿元,客货运站场约566亿元,届时将形成支撑起“一带一路”战略的北、中、南三大通道。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