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陕西省重污染天气违法被曝光的水泥厂

更新日期: 2019年01月08日 来源: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 【字体:
摘要:日前,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重污染天气违法案例(1月6日)显示,铜川市原建秦水泥厂厂区有大量石子、灰渣等物料露天堆存,未覆盖;部分道路未硬化,扬尘较多、铜川市新川水泥厂棚户区改造项目拆除作业未按照要求停工;现场大量建筑垃圾、黄土裸露未覆盖。


    日前,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重污染天气违法案例(1月6日)显示,铜川市原建秦水泥厂厂区有大量石子、灰渣等物料露天堆存,未覆盖;部分道路未硬化,扬尘较多、铜川市新川水泥厂棚户区改造项目拆除作业未按照要求停工;现场大量建筑垃圾、黄土裸露未覆盖。公示内容如下:

 

 

    1月3日,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中地区红色预警的紧急通知。为进一步督促关中8市(区)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缓解重污染天气影响,省生态环境厅成立10个检查组,重点对相关市(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落实情况、涉气排污企业达标排放情况、“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情况、燃煤锅炉拆改、扬尘污染管控、机动车尾气治理等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1月6日共检查点位124个,发现问题34个(详见表格)。所有问题已于当日反馈给各市(区)政府,督促严肃查处,尽快整改到位。现对发现的问题予以公布。

 

 

序号

县区

污染源名称

污染源地址

现场发现问题详述

1

西安市

鄠邑区

陕西迪美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沣京工业园沣五路

企业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下:1、加工车间仍正常生产,减排措施未落实;2、重污染天气预警减排措施与西安市2018年10月公布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不一致;3、生物质锅炉擅自使用木材为燃料,排放较大蓝褐色烟尘。

2

西安市

鄠邑区

西安荣华纸箱厂南侧建筑工地

渭丰镇留东村(经度108.36.40;维度34.11.43)

该建筑工地约有20余亩黄土裸露未覆盖,现场车辆和推土机依然在动土作业。

3

西安市

鄠邑区

西安可博石业商贸有限公司

渭丰镇留东村常武路2

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下:1、打磨、切割、电焊等生产工序依然进行。生产车间扬尘污染严重;2、企业属新建企业但未履行相关审批,无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

4

西安市

航天基地

西安恒达微波技术开发公司

飞天路485

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中预警与减排措施不对应,且与西安市2018年10月公布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不一致。

5

西安市

曲江新区

西安别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雁栖三路

企业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下:1、打磨车间正在生产,减排措施未落实。2、企业重污染天气预警减排措施与西安市2018年10月公布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不一致。

6

西安市

临潼区

301路公交殡仪馆站旁供水抢修工地

 

301路公交殡仪馆站旁正在进行供水抢修施工挖土作业,未采取任何防扬尘措施。

7

西安市

临潼区

西安锦晟建材有限公司

 

场地内肉眼可见有扬尘,检查人员到场后开始洒水,洗车台无法正常使用,检查时有一辆商砼车从场外驶入。

8

西安市

浐灞区

西安迈亨贸易有限公司

 

检查时,企业已全面停产并公示了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但查看磅秤房称重记录,1月3日有出入煤记录,未按要求实施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

9

宝鸡市

渭滨区

宝鸡好猫集团

西宝路8号宝鸡好猫公司2楼办公室

企业元月4日13时至17时正常生产,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一级响应。

10

宝鸡市

渭滨区

宝源环保建材责任公司

渭滨区姜谭路

企业未提供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膨胀剂添加设施封闭不严;传输带封闭不严;场区堆料高度超过围墙;现场检查企业未生产。

11

咸阳市

武功县

联兴商品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

武功县

现场检查时未生产,但推土机正在作业,场地积尘严重,未建设危险废物暂存库,废油未及时收集。

12

咸阳市

武功县

陕西粮农杨凌储备库有限公司武功分公司

武功县

露天进行筛分作业,无收尘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

13

咸阳市

武功县

咸阳安华水泥制品有限公司

武功县

正在生产,未按要求落实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响应,大型机械进行土方作业,露天进行焊接、切割作业。

14

咸阳市

武功县

武功香尧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小村镇香尧村

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按照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一级红色预警时全厂生产线停产停工、窑炉封火降排。但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生产。

15

咸阳市

彬州市

鸿基商砼有限公司

太峪领景村

现场检查时未生产,但料仓仍在进料卸货,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无洒水抑尘措施。

16

咸阳市

彬州市

中铁十二局集团银西铁路陕西段YXZW-5项目四二区

太峪领景村

现场检查时料仓施工场地铲车正在作业,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大量物料露天堆放未覆盖且未入仓;场区道路积尘严重。

17

咸阳市

三原县

陕西浙南管桩有限公司

三原县

企业未按要求落实I级红色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正在进行基建和焊接作业,厂区内大量黄土、白灰等物料未完全覆盖。

18

咸阳市

三原县

华众圣泰环保型沥青拌合站筹建处

三原县

工人正在进行焊接、切割作业,厂区内少量黄土,白灰露天堆放,地面未硬化。

19

铜川市

王益区

铜川市原建秦水泥厂厂区

王益区

厂区有大量石子、灰渣等物料露天堆存,未覆盖;部分道路未硬化,扬尘较多。

20

铜川市

王益区

铜川市宏兴煤炭运销公司

王益区

堆煤场地部分未硬化;露天堆存原煤部分未覆盖。

21

铜川市

王益区

铜川市新川水泥厂棚户区改造项目

王益区

拆除作业未按照要求停工;现场大量建筑垃圾、黄土裸露未覆盖。

22

铜川市

王益区

陕西铜盛棚户区改造项目

王益区

现场部分石料露天堆存未覆盖;施工基坑部分未覆盖。

23

渭南市

蒲城县

大明宫幸福城施工工地

蒲城县城区

1月3日18时渭南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红色应急响应后,1月6日现场检查时,据该工地现场负责人讲没有收到停工通知,部分工人正在施工,没有落实应急响应停工要求;施工场地部分黄土裸露未覆盖。

24

渭南市

蒲城县

龙记观园项目工地

蒲城县城区

1月3日18时渭南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红色应急响应后,1月6日现场检查时,部分工人正在施工,没有落实应急响应停工要求;施工场地部分黄土裸露未覆盖。

25

韩城市

 

陕西源杰工贸有限公司

韩城市龙门镇

企业接到“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应急响应”通知后。因属错峰生产企业,限产50%。现场检查时,企业已停产。现场有装载机进行堆料作业,检修电焊作业,堆料场路面未硬化,有扬尘现象;目测约300方沙石露天堆放未覆盖。

26

韩城市

 

个体经营户

韩城市龙门镇陕西源杰工贸有限公司西邻

目测约4500平方米的场地,正在进行洗沙作业;4台装载机正在进行沙石采挖作业;目测约2万方沙石未覆盖。

27

韩城市

 

韩城晨钟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

龙门镇阳山庄村

现场检查时,企业正在建设。现场有5台电焊机、6个氧气瓶有电焊作业迹象;约10多个油漆桶。2台商混车、1台泵车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1台压路机、1台装载机、1台挖掘机有土方作业迹象。现场土方和沙石料未覆盖。施工负责人介绍:是在1月6日9时接老板电话通知后,才停止电焊和室外作业。

28

韩城市

 

陕西西韩兴隆煤矿有限公司

龙门镇

该企业属韩城市工业源减排企业。现场检查时,企业未按程序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机制,各项措施落实不到位;未公示“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

29

杨凌示范区

杨陵区

天元臻品郦景工程项目

杨凌示范区东新路

检查时工地正在进行涉土作业,未按照要求落实停工措施。

30

杨凌示范区

杨陵区

东环北路与北干渠路十字口道路拓宽工地

东环北路与北干渠路十字口

检查时正在进行涉土作业,工地内柴油发电机正在运行。未按照要求落实停工措施。

31

杨凌示范区

杨陵区

陕西华电杨凌热电厂

渭惠路

检查时柴油车辆正在运输煤灰。企业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下,减排措施未完全落实。

32

西咸新区

沣东新城

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咸阳精密机械分公司

沣东新城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摩擦环、压环车间、电锅炉正在生产,车间有异味和粉尘,7台喷砂设备两台有生产痕迹。该公司重污染天气1级应急预案显示重污染天气期间,停运喷砂机和抛丸机。

33

西咸新区

沣东新城

绿地新里公馆二期

沣东新城

现场检查时工人正在施工,钢筋加工棚正在切割钢筋,楼层正在进行电焊作业。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34

西咸新区

沣东新城

西安鼎润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沣东新城

未按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时间为2019年1月6日早9时),现场检查时,喷漆房有近期使用痕迹且吸附棉长期未更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