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葛洲坝水泥杯”全国第十七次水泥品质指标检验大对比总结表彰暨技术研讨会在陕西西安召开

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11月8日,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办的“葛洲坝水泥杯”全国第十七次水泥品质指标检验大对比总结表彰暨技术研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提升水泥质量保障能力的通知》(工信部原[2017]290号)文件精神,表彰在大对比中成绩优异的先进单位,交流水泥品质指标检验技术和操作手法,解读水泥行业的发展及最新产业政策,讲解水泥相关标准的最新动态而召开的盛会。

 

    11月8日,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办的“葛洲坝水泥杯”全国第十七次水泥品质指标检验大对比总结表彰暨技术研讨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是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提升水泥质量保障能力的通知》(工信部原[2017]290号)文件精神,表彰在大对比中成绩优异的先进单位,交流水泥品质指标检验技术和操作手法,解读水泥行业的发展及最新产业政策,讲解水泥相关标准的最新动态而召开的盛会。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振珠、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工会主席李瑞林、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杨贵俭分别致辞。中国水泥协会总工程师、秘书长王郁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水泥行业发展及产业政策报告》,王郁涛秘书长在报告中指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水泥产能过剩及环保法规日益严格,水泥行业已经迎来了一次钢锯岭般的血战,因此谁抓住质量安全环保,谁就会赢到最后。本次盛会分别由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庆华,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崔健主持。全国水泥企业及质检站的代表40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能力验证中心副主任梁慧超对本次大赛作了总结,并对2020年全国第十七次水泥化学分析大对比工作作出了安排。与此同时,梁慧超还宣读了本次大对比获奖名单并颁奖。

    “葛洲坝水泥杯”全国第十七次水泥品质指标检验大对比有1347家单位参加,包括35家省市(地区)水泥(建材)质检站(以下简称质检站)和1312家水泥企业和其他实验室(以下简称水泥企业)。按照大对比评分方法和评奖原则评选出本次大对比获奖名单。其中,华润水泥(惠州)有限公司等32家水泥企业,江西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等5家质检站获特等奖;华新水泥(秭归)有限公司等371家水泥企业,天津貮拾壹站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13家质检站获全优奖;华新水泥(桑植)有限公司等370家水泥企业,内蒙古自治区建材产品质量检验院等17家质检站获优良奖;洛阳黄河同力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464家水泥企业获全合格奖;云南省建筑材料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等5家质检站获优秀组织奖;江西省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吴涛等37人获水泥物理性能检验操作能手。

    颁奖仪式结束后,操作能手获得者、江西省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吴涛和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实验检测中心高诗莹分别做了获奖感言,分享了他们的经验。随后,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业务开发室主任王长安、物理性能室主任宋来申分别做了“2020年水泥物理性能检验技能大赛方案介绍”和本次大对比的技术分析。

    在演讲环节中,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崔健,广东蚂蚁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勋煌,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质量环保管理部主任邹兴芳,华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质量管理总监张瑞,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计测市场部工业制造行业经理苗国玉,泰安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品质管理部部长任善国,长沙海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湘祁,北京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质量部部长桑红山,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王瑞海等分别做了“MLD法X射线荧光分析技术在水泥化学分析中的应用”,“外加剂应用的关键条件及关联性”,“集团化水泥质量风险管控机制的建设与运行”,“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弃物检测实验室的建设”,“岛津仪器在水泥行业的最新解决方案”,“在线分析技术在水泥质量控制中的应用”,“应用自动化仪器提高水泥测试的效率和准确性”,“大型工程用水泥质量控制与应用”,“我国水泥相关标准制修订情况的最新进展”等的主题报告。

    会后,本刊记者就“大对比在提高水泥质量检测水平方面所起的作用”,“水泥企业在日常工作中是怎样加强品质管控”等话题,独家专访了江西省建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副院长孙晓放、广西壮族自治区建材产品质量检验站物检室主任梁超、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实验检测中心主任杨莉蓉、华新水泥(恩施)有限公司质量控制部物理检验工孙红梅、广元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处长李冬梅。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