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云南易门大椿树水泥入选首批云南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

更新日期: 2021年12月02日 作者: 刘谊婷 李永春 来源: 玉溪日报 【字体:
摘要:云南易门大椿树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入选首批云南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且为建材行业唯一一家入选企业。

11月23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第一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名单,云南易门大椿树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入选首批云南省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且为建材行业唯一一家入选企业。

记者在云南易门大椿树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的包装车间看到,工人启动自动插袋机后,机器射袋弹出后自动喂料,几秒钟就完成了水泥装袋工序。在自动装车现场,司机按照语音提示刷卡进入停车道,在指定位置停好车后,装车机开始自动装车。只见自动装车机的两只机械抓手轮流作业,将一袋袋水泥整齐码放在车内,显示屏上实时显示出装车量。

云南易门大椿树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发运工段长高发东说“:本工段原来有20多人,现在只需要8人。公司现在采用水泥行业最先进的自动装车机、插袋机,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力,改善了现场的工作环境。”

使用自动装车机、插袋机只是云南易门大椿树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智能制造的一个缩影。为响应国家对水泥工业结构调整的政策,发展、壮大企业,云南易门大椿树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于2019年11月建设了一条日产4000吨、年产120万吨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同时配套建设了智能制造项目,建设了数字化矿山系统、智能化质量控制系统和自动化实验室、专家(窑、磨)优化、PIT火焰检测系统、预测系统、窑智能实时优化控制系统、信息化集成技术、能管及远程监控技术、视频动态监控系统及大屏、设备诊断系统、智能物流系统、智慧消费系统,实现了生产车间数字化、质量控制自动化、生产控制智能化、厂区物流智能化、生产过程可视化、生产管理信息化、远程诊断专家化,全面提高了生产管理效率和质量。  云南易门大椿树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机电部经理曾程卫“:云南易门大椿树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智能制造生长线达到了水泥“新二代指标、超低排放、深度节能、绿色环保”(的技术水平),符合国家智能制造的相关要求。智能制造项目的实施(让)让生产效率提高了24%,运营成本降低了11.8%,能源利用率提高了12.6%,项目的建成对于云南省的水泥行业发展起到了带头作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