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天津:2022年推动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更新日期: 2022年02月15日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摘要:今年天津市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1+3+8”行动计划。谈到具体工作推进,温武瑞表示,打好蓝天保卫战,推动钢铁、水泥、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探索建立区域绩效评价机制。

“2022年,我市将统筹做好减污降碳、增绿提效,同步推进污染治理、降低碳排放、生态建设修复、培育经济增长点。开展重点行业碳排放、污染排放强度监测评估,推动钢铁、煤电等行业绿色转型,推进低碳(近零碳排放)示范试点建设。”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温武瑞在接受采访时说。

“坚持科学督检考,加强碳排放核查核算,推动建立政府、行业、企业层面碳户,尽早实现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加快完善工业固体废物回收体系,提高循环利用率。”温武瑞说。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天津市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1+3+8”行动计划。谈到具体工作推进,温武瑞表示,打好蓝天保卫战,推动钢铁、水泥、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探索建立区域绩效评价机制,集中力量解决柴油货车、臭氧、重污染天气以及扬尘、异味、噪声等突出问题。打好碧水保卫战,持续推进黑臭水体、入海河流、近岸海域综合治理,推动大运河文化带水系治理和生态保护,打造美丽河湖海湾。打好净土保卫战,建立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制度,加强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状况监测,坚决防止新增土壤、地下水污染。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