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红狮集团祥云建云水泥举行二期生产线竣工暨光伏项目启动仪式

更新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4月29日上午,红狮集团祥云建云水泥有限公司举行二期生产线竣工暨光伏项目启动仪式。

最新消息,4月29日上午,红狮集团祥云建云水泥有限公司举行二期生产线竣工暨光伏项目启动仪式。

据了解,祥云建云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采用国际一流的新型干法工艺,按照智能制造要求设计,配套余热发电、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等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年产400万吨高标号水泥。建成后,两条生产线年产水泥400万吨,年产值约15亿元,年上缴税收约1.5亿元,带动地方物流、机械、服务等相关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2204291438407368.jpg

仪式现场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红狮集团第8个开工的光伏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建设规模16.2MW。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2190万度, 每年可节约标准煤788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万吨、二氧化硫657吨。目前,红狮集团已备案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29个,设计规模220MW,积极推进新能源及其他降碳措施,用“低碳、安全、环保”方式制造水泥。

202204291439093240.jpg

云南区域童林峰总经理致辞

童林峰总经理表示,祥云建云二期水泥项目是红狮集团在云南建成投产的第7条生产线,是2020年红狮集团与云南荟庄公司强强合作,一期已于2020年5月投产(点此链接查看相关内容),二期项目今天竣工投产,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精细化管理,强化生产运营数字化管控,尽快实现达标达产。

童林峰总经理还表示,今天的祥云建云16.2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也顺利启动。在“双碳”背景下,红狮集团践行“推进建筑材料低碳环保”的使命,大力推广“光伏发电+低碳环保水泥产业”,使用清洁能源,实现低碳环保。

202204291439511638.jpg

政企领导共同点亮项目启动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