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助力水泥行业低碳转型

更新日期: 2022年08月09日 来源: 每日商报 【字体:
摘要: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主动支持建德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为当地某水泥生产线优化升级的节能技改项目发放贷款6亿元。项目通过减量置换淘汰技术落后的水泥生产线,并配套余热发电站,实现产能优化升级。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87万吨、节约用电1200万kwh,每年可减少CO2排放量约4.76万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水泥行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生产建设和人民生活不可缺少的基础原材料工业,但同时也是工业领域第二大碳排放行业。在全球气候变暖的严峻考验下,国内水泥行业减排迫在眉睫。

自“3060”“双碳”目标提出后,国家出台了系列节能减碳政策文件。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水泥行业企业节能改造融资需求提供支持,促进水泥行业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水泥是建德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建德市政府按照“绿色环保、集聚发展、淘汰落后”的发展思路,全力将建德打造成为世界领先的水泥产业基地。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主动支持建德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为当地某水泥生产线优化升级的节能技改项目发放贷款6亿元。项目通过减量置换淘汰技术落后的水泥生产线,并配套余热发电站,实现产能优化升级。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87万吨、节约用电1200万kwh,每年可减少CO2排放量约4.76万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此外,日前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联合南昌分行共同落地某浙江水泥企业于江西投资建设的节能改造绿色项目贷款6.3亿元,并已获得人行碳减排工具支持,为杭州分行首个获得碳减排工具支持的节能环保领域项目。该项目改造建成后每年可减少CO2排放量8.35万吨、减少用电量3125万kwh、可消耗68.03万吨工业废渣,在提高能效、减少污染物排放的同时,也明显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为缓解气候变暖作出积极努力。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积极支持省内重点企业走出浙江、面向全国的绿色项目投资建设,实现了“一家做全国”的业务模式。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作为我国绿色金融先行者,将始终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充分发挥“浦发绿创”品牌优势,继续为更多的高耗能企业节能降碳、转型升级带来优质的融资服务,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