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获颁企业类中国工业大奖

更新日期: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3月19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参加发布会并代表集团领奖。

3月19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原名誉会长、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大会。中国工业大奖审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作主旨讲话,海螺集团摘得殊荣,拿下分量最重的企业类大奖。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参加发布会并代表集团领奖。

202303201137393246.jpg

202303201138061236.jpg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历届获奖企业和项目都代表了国内工业发展的最高水平,代表中国工业化的方向、道路和精神。本届大奖经过严格评审,共有19家企业和19个项目荣登榜单。此次获得中国工业大奖,是对海螺集团坚持创新驱动,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

海螺集团心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改造提升水泥传统产业,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下属企业发展到600多家,资产总额突破3000亿元,盈利能力居行业前列,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名单,连续四年蝉联世界500强榜单。

精细筹备,顺利通过综合评审

海螺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科技赋能,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和“一中心多平台”的联合创新体系,科技实力雄厚,开辟了我国水泥行业重大技术装备低投资、国产化的先河,推动了新型干法水泥在我国的普及。近年来,集团实施了一批具有前瞻性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成了全球第一个水泥窑尾烟气碳捕集纯化项目、全球第一个水泥全流程智能工厂、全国第一个露天水泥矿山矿车无人驾驶项目,产出了一批具有引领性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累计取得1500多项专利、软著等知识产权,多次荣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被工信部评为国家首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成功入选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首批“数字领航”企业,极大推动了中国水泥建材工业的技术进步、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立足新发展阶段,海螺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速推动传统产业数智化转型、新兴产业规模化转接、高新技术产业化转化,构筑以水泥制造为基础,新能源、新材料、环保产业、数字经济、国际贸易五大产业相互促进的“一基五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加快建设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