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新天山水泥召开首届科技创新会议

更新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来源: 新天山水泥 【字体:
摘要:2023年5月19日,新天山水泥首届科技创新会议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会上,新天山水泥与各区域公司签订了2023年度科技创新目标责任书,与相关企业签订了重点攻关项目责任书,与中国建材研究总院、中材国际等单位签订了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2023年5月19日,新天山水泥首届科技创新会议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委员、副总裁余明清,新天山水泥党委副书记、总裁赵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常委、新天山水泥党委副书记隋玉民主持。

中国建材集团数字化管理中心主任王玉林,中国建材总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振珠,中材国际党委副书记、总裁印志松,新天山水泥党委委员、副总裁、财务总监赵旭飞,党委委员、副总裁白彦,党委委员、副总裁满高鹏,党委委员、副总裁刘宗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晨出席会议。

新天山水泥总工程师蒋德洪作了题为《强化科技创新 加快低碳转型 为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水泥企业不懈奋斗》的科技创新工作报告,回顾了2022年度公司科技创新成绩,布置2023年度主要工作,要求从能效提升、绿色低碳、智能化升级、协同创新、研发投入、机制创新等六个方面精准发力,激活公司科技创新新动能。

赵新军作了题为《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的主题发言,提出全面推进科技创新五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二是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加速科技创新;三是加快科技创新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四是对标世界一流,广泛开展“双创”;五是全面深化协同创新,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协同优势。

余明清充分肯定了新天山水泥2022年度科技创新工作和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使命感,实施企业科技创新新战略;二是抓重点关键,打造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新优势;三是激发创新活力,推进企业全员创新。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全国技术能手、优秀科技工作者、能效领跑者、发明专利管理、高新技术企业管理等科技创新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

会上,新天山水泥与各区域公司签订了2023年度科技创新目标责任书,与相关企业签订了重点攻关项目责任书,与中国建材研究总院、中材国际等单位签订了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会议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了关于水泥绿色低碳技术国际发展趋势、超高性能低碳混凝土技术发展趋势、建材行业数智化转型方向及路径等主题讲座。

此次会议以现场+线上直播形式召开。中国建材股份、中国建材研究总院、中材国际相关领导,新天山水泥高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域公司总裁、分管副总裁、部门负责人,部分成员企业总经理,优秀科技工作者等约170人现场参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