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新天山水泥:今年新疆水泥需求量会接近2021年的水平

更新日期: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今年一季度,自治区统计局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新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4,149.52 亿元,同比增长 4.9%。从水泥销售数据看,1-4 月份水泥需求量同比增长 20%左右。按照目前情况判断,今年需求量会接近 2021 年的水平。目前水泥价格较为稳定。

5月16日,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针对今年新疆水泥市场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一一解答。详情如下:

1、目前新疆市场逐步进入旺季,从需求发货和价格端看,目前是什么状态?

答:今年一季度,自治区统计局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新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 4,149.52 亿元,同比增长 4.9%。从水泥销售数据看,1-4 月份水泥需求量同比增长 20%左右。按照目前情况判断,今年需求量会接近 2021 年的水平。目前水泥价格较为稳定。

2、新疆地区的需求结构情况?

答:新疆的水泥需求与固定资产投资密切相关,需求结构大致为:基建 50%左右、房地产 35%左右、农村市场 15%左右。

3、新疆地区 2023 年能跟踪到较大的项目有哪些?

答:铁路项目包括:将淖铁路、精阿铁路、伊阿铁路等;公路项目包括:乌尉高速公路项目、乌鲁木齐绕城高速项目、那拉提至巴伦台高速公路项目等;机场项目包括:乌鲁木齐机场四期改扩建、叶城机场建设项目、巴里坤机场项目等;水利项目包括一些水利枢纽工程等。

4、新疆地区的煤炭价格情况?

答:新疆地域广阔,各地区煤炭价格差距较大,煤炭的产地基本集中在北疆地区,总体上来看南疆地区煤炭价格高于东疆、北疆地区,目前东疆、北疆地区的价格约 350-480 元/吨,南疆地区的价格约 600-700 元/吨。

5、新疆地区错峰情况?

答:受产能过剩影响,新疆地区水泥产能利用率不高,近年来国家通过限制水泥新增产能、错峰生产等政策措施,有力推动了水泥行业健康发展。本年度,新疆水泥公司将继续严格贯彻政策要求,扎实做好错峰生产、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6、中吉乌铁路建设情况?

答:中吉乌铁路起点是喀什,终点是乌兹别克斯坦,全长五百多公里,国内段近二百公里,预计在 2023 年 9 月开工,公司将持续跟踪项目需求动态。

7、贵司新疆地区的优势?

答:我司区域公司新疆水泥是新疆产能规模最大的水泥企业,生产厂布局新疆 12 个地州及核心城市,在产品品牌、技术水平、装备能力等各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