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内蒙古千峰水泥集团成立暨固废处理项目建成

更新日期: 2023年10月19日 来源: 内蒙古黄河集团 【字体:
摘要:10月17日,黄河集团隆重举行内蒙古千峰水泥集团成立暨固废处理项目建成仪式。内蒙古自治区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臧人立表示:黄河集团正式成立了千峰水泥集团,建成了一条利用钢铁行业废渣年产60万吨固废(矿渣)生产线。

10月17日,黄河集团隆重举行内蒙古千峰水泥集团成立暨固废处理项目建成仪式。海勃湾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崔洪波,区委常委、副区长苏都毕力格,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杨庆远,市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瑞江,区发改、工信局、应急管理局、能源局主要负责人,自治区水泥协会、自治区水泥集团及行业协会成员单位、黄河集团合作单位负责人,黄河集团党委书记马文利,董事长马文义及集团经营管理层、各分公司、部门负责人和职工代表300余人出席建成仪式。建成仪式由黄河能源科技集团副董事长王瑞主持。

内蒙古千峰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始建于1976年,集团成立于2023年,隶属于内蒙古黄河能源科技集团,经过47年的砥砺前行,现已发展成为中国建材企业500强,中国水泥品牌影响力知名品牌企业,中国水泥品牌影响力重点工程优质供应商,自治区百强品牌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区域前列。千峰水泥集团的成立和固废处理项目的建成,是黄河集团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标志着企业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也有力促进了内蒙古地区水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还将有效减少工业废渣的排放,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

内蒙古自治区水泥行业协会秘书长臧人立表示:黄河集团正式成立了千峰水泥集团,建成了一条利用钢铁行业废渣年产60万吨固废(矿渣)生产线,是科学整合集团资源的重大举措,既展现了在建厂之初探索前进中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生动实践,也呈现了在改革开放跨越发展中迸发出前所未有、更加旺盛的生机活力。

黄河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马文义指出:成立内蒙古千峰水泥集团,为的是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客户,走集约化发展道路,铸牢品牌发展理念,实现品牌价值。千峰水泥集团的成立标志着黄河能源科技集团在冶金建材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是黄河集团践行国家战略,彰显企业担当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产业布局,增强发展后劲的关键一步。与此同时,我们同期建设了年产六十万吨固废处理项目,固废处理项目的建设,是黄河集团紧密贴合市场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对环境保护贡献的积极探索。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环境保护和矿渣资源综合利用,以及废弃物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为水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