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新天山水泥整合两周年!周育先提出三方面要求

更新日期: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 新天山水泥 【字体:
摘要:9月26日,新天山水泥整合两周年总结暨决战四季度动员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

9月26日,新天山水泥整合两周年总结暨决战四季度动员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建材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建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总裁魏如山,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副书记、新天山水泥董事长刘燕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会议由新天山水泥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肖家祥主持。

周育先指出,此次会议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建材集团基础建材板块作出重要批示十六周年,且会议地点安排在注册地新疆,体现了公司带着初心使命、回到初创地整装再出发的重大意义。他重温了新天山水泥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基础建材板块过去两年在业务整合、成本管控、结构调整、党建引领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四季度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认清行业发展大趋势和必然规律,贯彻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战略部署,与时俱进适应世界、行业、业务格局的快速变化,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保持行动、步调一致。二要加强新天山水泥总部各职能部门责任担当,发挥更大的作用和价值,提高为区域公司增值服务能力,助力解决疑难问题。三要多措并举稳增长,对外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着重抓好行业生态建设;对内坚持三精管理,千方百计降本增效,并统筹抓好商混骨料经营,提升综合竞争力;同时要立足长远,提前思考、准备和谋划明年工作及发展策略,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他强调,基础建材板块是集团的压舱石业务,集团和股份公司将全力支持新天山水泥的发展,希望新天山水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四季度和全年目标。

魏如山肯定了新天山水泥整合以来的工作,降本增效成果显著,业务整合稳健有序,战略目标更加明确,基本完成了既定任务,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下一步,要直面挑战、找准问题,紧盯市场、研究对策,真抓实干、形成闭环,扎实完成四季度和“十四五”期间各项工作,努力向集团和股份公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对于四季度工作,魏如山提出六方面要求:一要坚定信心、紧盯预算、直面挑战,打好稳增长攻坚战;二要继续深化合作共赢,努力维护水泥行业健康生态;三要苦练内功,全面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四要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投资管理水平;五要紧盯发展规划落地实施,争创世界一流;六要重视ESG管理,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并履行好社会责任。

刘燕指出,过去两年,新天山水泥业务整合平稳有序、卓有成效,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广大干部员工在严峻的行业形势下能够继续攻坚克难,表现出了新天山人充满干劲的精气神,值得肯定。对于四季度工作,刘燕提出:对外要继续坚持行业生态建设,通过践行“价本利”理念增效;对内要深挖内潜,苦练内功,追近与先进企业成本差距,努力降本增效;同时要做到党建经营统筹兼顾,抓好主题教育,重实践、立新功。展望未来,他对新天山水泥的发展充满信心,认为公司在行业生态建设、国际化进程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必将大有可为。

新天山水泥党委副书记、总裁赵新军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苦练内功 全力以赴稳增长开新局》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两年来公司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业务整合所取得的成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迈向世界一流明确了目标和路径,同时对决战四季度作了全面动员。他提出:当前,公司上下要坚定信心,发扬“三不四千”精神,外抓市场、内强管理,深化改革、加快转型,扎实落实集团和股份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常委、新天山水泥党委副书记隋玉民通报了8月份各区域公司的排名和奖惩情况,并发布了关于开展决战四季度专项劳动竞赛计划。

新天山水泥各区域公司分别围绕如何打好决战四季度攻坚战作表态发言,充分体现了迎难而上、奋勇破局的信心和为新天山水泥及中国建材多做贡献的决心。

中国建材集团(股份)首席数据官、数字化管理中心主任王玉林,中国建材股份党委委员、副总裁、总法律顾问王兵,党委委员、副总裁蔡国斌,股份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天山水泥、宁夏建材、祁连山水泥、金中水泥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区域公司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各成员企业党政班子等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