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西大同:必须完成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保障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

更新日期: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字体:
摘要: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对此分解出今年必须完成的六项大气污染治理任务:加大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力度;四是积极推动工业窑炉使用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替代以及完成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等。

3月2日,大同市召开保障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安排部署工作会,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冬奥会重要指示,把保障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做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按期完成保障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各项目标任务。大同市副市长马安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3051550489486.jpg

会议指出,针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提升中存在的难题,各级各部门在严控市区空气污染、严抓工业企业错峰生产、严管物流企业错峰运输、严防道路扬尘污染、严限机动车污染的基础上,要及时分析研判、尽快解决问题。通过开展激光雷达扫描监测、网格化空气质量微站监测、走航监测等科学手段,实现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科学治污。他强调,全市清洁取暖散煤清零是确保北京冬奥会空气质量的关键,特别是大同市距张家口最近,各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尽快组织专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同时积极进行清洁能源项目资金申报工作,保障全市清洁取暖工作顺利完成。

大同市生态环境局对此分解出今年必须完成的六项大气污染治理任务:一是全面完成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进一步提升铁路货运量;二是加大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力度和对加油站和油品质量专项整治,以及打击和清理取缔黑加油站点、流动加油车;三是加大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力度;四是积极推动工业窑炉使用电、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替代以及完成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等;五是加强建材、燃煤锅炉等高架源的污染治理和细化城市降尘整治工作;六是加强秸秆综合利用,防治出现焚烧秸秆现象,同时加强烟花炮竹禁燃禁放管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