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资讯详情

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碳排放配额管理细则(试行)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14年06月05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重庆发改委于5月28日下发《重庆市碳排放配额管理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该文件显示,为了规范重庆市碳排放配额管理,促进减排行动,保障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有序发展,根据《重庆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而制定的该细则。

    细则规定,重庆市对年碳排放量达到一定规模的排放单位(以下简称配额管理单位)实行配额管理。2015年前,将2008—2012年任一年度排放量达到2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工业企业纳入配额管理。

    细则明确指出,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对配额进行统一管理,即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委托有关单位对本市碳排放权交易登记簿进行管理。

    重庆市对配额实行总量控制。以配额管理单位既有产能2008—2012年最高年度排放量之和作为基准配额总量,2015年前,按逐年下降4.13%确定年度配额总量控制上限,2015年后根据国家下达本市的碳排放下降目标确定。

    细则的实施将对重庆地区水泥等高耗能工业产生更为严格的约束,但细则中还规定,2015年前,重庆市碳排放配额实行免费分配,这就给了企业一个缓冲的时间,使企业有个适应的过渡期,一定程度上调动了企业参与的积极性。

    文件链接: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碳排放配额管理细则(试行)的通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