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铁沈阳局:助力吉林省水泥熟料产销两旺

更新日期: 2020年05月15日 来源: 看看新闻 【字体:
摘要:自3月下旬成功开行首趟水泥熟料循环班列以来,铁路部门已为这家企业运输了44.3万吨水泥熟料。这些水泥熟料通过“铁海联运”,源源不断运往运往山东、上海等地,成功实现了复工达产。

这几天,看着企业生产的水泥熟料通过铁水联运,源源不断运往关内的山东、上海等地,吉林亚泰明城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良十分的开心。而就在不到两个月前,他还因为疫情影响、产品外运受阻而愁眉不展。

吉林亚泰明城水泥有限公司是吉林省的一家大型水泥熟料生产企业,4月份全面复工复产后,月产量将近13万吨。由于当地的需求量有限,企业一度出现产大于销的窘境。怎么办?一个办法是按需“限产”,但后果是企业经营效益下降;再一个办法就是扩大销售半径,把产品远销到南方各地,但是难题又接踵而来,运价一旦偏高企业不划算,还要保证每天2000多吨的水泥熟料按时运到、按时卸车,以满足下游厂家的生产需求。面对这些近乎苛刻的条件,很多公路运输公司敬而远之,企业负责人张振良一筹莫展。

沈阳局集团公司吉林货运中心了解情况后,主动伸出了援助之手。工作人员多次到这家企业走访,面对面详细了解面临的困难和运输需求。他们充分利用“一口价”“量价捆绑”的灵活价格机制,经过积极努力,为这家企业争取到了整体运输费用下浮的优惠政策。为实现运量的“化整为零”,专门设计了“开行循环班列”的铁海联运方案。

“一企一策”的运输方案得到沈阳局集团公司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3月27日,货运部就循环开行水泥熟料整列成组敞顶箱班列专门下发电报,调集统一购置的500只20英尺铁路敞顶箱,编组成5列循环车组,每组50辆,采取定点、定线、定时的“客车化”模式,每天在吉林明城至大连长兴岛间循环开行。水泥熟料在企业的专用线装车,直接运到大连长兴岛港内后,卸车后立即组织装船。调度、运输、机务等多部门密切协作,实行优先配空,优先挂运,优先返空,保证了循环班列开行的“一路绿灯”。

自3月下旬成功开行首趟水泥熟料循环班列以来,铁路部门已为这家企业运输了44.3万吨水泥熟料。这些水泥熟料通过“铁海联运”,源源不断运往运往山东、上海等地,成功实现了复工达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