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会议活动>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第二期行业新闻摄影研习班”在四川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由中国水泥协会和四川省水泥协会主办的、以“水泥人拍好水泥人”为主题的“中国水泥协会第二期行业新闻摄影研习班”5月24日-30日在四川成功举办。

为传播行业正能量,展示企业新风采,中国水泥协会企业文化分会经过四年的筹划与准备,由中国水泥协会和四川省水泥协会主办的、以“水泥人拍好水泥人”为主题的“中国水泥协会第二期行业新闻摄影研习班”5月24日-30日在四川成功举办。四川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和四川省星船城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本次研习班由中国水泥协会企业文化分会副秘书长张绍武主持。

在开课仪式上,本次活动的策划与组织者、中国水泥协会企业文化分会秘书长齐欣作了开课讲话,他介绍了中国水泥协会企业文化分会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开展的活动情况,阐述了本次研习班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培训学习,能提高行业整体的摄影水平,以此推动企业文化的建设和提高。

中国水泥协会原会长雷前治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摄影成为中国人生活的一部分,摄影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快乐和愉悦,但同时摄影也是一种艺术和文化,所以希望我们摄影人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中,能不断提高自身的艺术和文化修养,用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拍出美好的瞬间,用瞬间记录美,记录历史。并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培训班,培养出我们水泥行业新生的艺术人才和新一代的摄影大咖。

本次摄影研习班的讲师阵容强大,他们分别是中国水泥协会原会长雷前治,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李谊民,中国水泥协会企业文化分会副秘书长张绍武,湖南省常德市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正军,中国水泥行业首批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之一的贺方。

在本次活动中,邀请的几位行业摄影大咖分别作了主题讲课:贺方以《培养摄影眼,发现企业不寻常的美》为主题,为本次摄影研习班开启了生动精彩的第一课;陈正军讲授了《纪实摄影的记录与表达》;李谊民讲授了纪实摄影的三个三要素,并分享了其《平凡生活》摄影专刊中的精彩照片。

华新水泥公司张力峰、海螺南京中国水泥厂李敬、卧龙中联水泥公司张俊恒等学员代表作了精彩的发言,交流了对摄影创作的体会。他们认为,摄影工作本身很枯燥,在思想上容易疲劳,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摄影人,除了爱好,还需要一份持之以恒的坚持。摄影是宣传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用镜头记录历史瞬间,通过有价值的照片,展现企业发展、进步的进程,是非常有意义的。他们在发言中还指出,在企业发展的重大历史节点或发展过程中,本着“水泥人拍好水泥人和水泥工厂”的宗旨,用镜头记录美好、珍贵的瞬间,以此见证企业和行业的变革和发展,是我们每个摄影人的责任和义务。

活动期间,学员们还分别参观了四川国大水泥有限公司、四川利森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及四川省星船城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建宝、资中、瑞兴等三个子公司。通过实地摄影创作和老师们的现场指导,学员们的摄影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实地摄影创作采风后,张绍武、贺方等老师们还对学员们创作的摄影作品逐一进行了点评,每一次点评,既是总结,也是提升。

由中国水泥协会企业文化分会主办的这次摄影培训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得到了学员们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可谓收获满满。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李谊民、张绍武、贺方、陈正军等老师们的精心授课和言传身教,特别是80岁高龄的雷前治老会长亲临现场与学员们始终相随,给学员们一种精神上的积极向上的鼓舞和引领,同时,更是全体学员勤奋好学和刻苦努力的结果。

部分学员摄影作品精选:

生产部长(摄影:华新水泥公司 张力峰)

生产的旋律(摄影:耀县水泥厂 段建民)

最美笑容(摄影:洛阳中联水泥公司 惠金先)

聚精会神(摄影:海螺南京中国水泥厂 李敬)

工厂花工(摄影:南阳中联水泥公司 刘维)

活动结束后,湖南省常德市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正军发表了由衷的赠言和希望:在“中国水泥协会第二期行业新闻摄影研习班”结束之际,我把自己近10年摄影历程的体会赠送给全体学员,那就是—— 热爱、勤奋、坚持、感恩。首先是热爱:热爱才会全身心地投入,时刻保持兴奋的摄影创作激情是成功的先决条件。其次是勤奋:勤奋比天赋更重要,要坚信勤能补拙,拍能酬勤 。第三是坚持:遇到拍摄困难和瓶颈时,要勇敢直面、坚韧不拔,坚信下一张就是你的成名之作。最后是感恩:感恩是美德,是力量,是为你埋下的成功种子。懂得感恩的摄影人必定是佳作相连,好运相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