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泰安中联水泥智能化工厂项目入选2021年度山东省绿色化技改10大优秀案例

更新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 泰安工信 【字体:
摘要:泰安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的短流程全自动水泥智能制造系统智能化工厂项目入选“2021山东绿色化技改十大优秀案例”。

2022年6月1日,第十七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山东第三届智能化绿色化技改展洽会在泉城济南开幕,会上泰安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的短流程全自动水泥智能制造系统智能化工厂项目入选“2021山东绿色化技改十大优秀案例”。

该智能化工厂项目采用双系列六级旋风预热器、在线双喷腾式分解炉及两档短窑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工艺;生产工艺具有单机生产能力大、热效率高、产品质量高、环保、节能等特点。熟料热耗与预热器窑相比节约30%以上;工程自动化水平高,全线采用总线式集散控制系统。石灰石开采利用数字化矿山技术实现了矿山开采智能化及原料处理无均化;生料粉磨选用辊压机终粉磨技术、水泥生产选用立磨工艺,实现了生产物料粉磨无球化;项目严格选择耐火材料,实现了无铬化;原材料入厂至水泥成品的出厂采用自动控制技术,实现了过程控制自动化;系列先进技术的应用,整条生产线达到了生产管理信息化、生产现场无人化目标,成为中国建材集团百人生产示范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