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二届二次会议召开

更新日期: 2023年04月04日 作者: 张运科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3月31日,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二次会议在山东省济南召开。2023年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将带领水泥企业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坚持错峰生产不动摇,引领企业节能减排,加快推动行业碳达峰进程,坚持做好行业自律,积极构建良好的行业生态,促进山东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3月31日,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二次会议在山东省济南召开。

202304041007089939.jpg

会议现场

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会长冯存伟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全力推动山东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山东省水泥行业整体呈现“需求收缩、库存上升、价格探底、成本高位、效益下滑”的态势,行业发展和企业运营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的挑战。面对复杂严峻的行业形势,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企业,以加快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行动纲领,全面落实“行行业大道、干干净服务”宗旨,坚持“去产能强自律稳效益”工作主线,山东水泥市场秩序总体保持平稳,整体实现跑赢大盘目标。

202304041006376229.jpg

会长冯存伟作报告

一年来,组织全省熟料企业严格落实采暖季错峰生产135天、主动实施夏秋季错峰生产70天,全年错峰生产205天,总体停窑率达到95%以上,有效控制了产能发挥,保持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全年累计压减熟料产量突破6000万吨,减少煤炭消耗78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187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7.2万吨,减少粉尘排放0.53万吨。同时切实推进协会自身建设,强化了协会职能,设立了行业生态建设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建立了常态化议事决策机制,全面提升了管理和服务水平。

目前山东省水泥行业发展面临的短板和不足有:产能严重过剩的局面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变;错峰生产和行业自律缺乏刚性约束机制,个别熟料企业长期错峰生产落实不到位,行业平稳高效运行根基不窂;水泥产业链面临的困难多,发展相对缓慢。

2023年山东省水泥行业协会将带领水泥企业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坚持错峰生产不动摇,引领企业节能减排,加快推动行业碳达峰进程,坚持做好行业自律,积极构建良好的行业生态,促进山东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监事长王君良作的协会监事会2022年工作报告等内容,增选山东鲁碧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尚杰为副会长。协会秘书长尹群豪主持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