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石家庄:查封7吨假冒水泥

更新日期: 2006年10月16日 【字体:

      近日,石家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长安区分局邀请河北省新生水泥厂的技术人员共同对辖区裕东木材市场内经销的水泥质量进行突查,共检查经销企业13家,当场发现5家企业销售假冒“新生”牌水泥,查封假冒水泥7吨。

      据长安质监分局稽查科副科长王献涛介绍,次此查封的假冒水泥主要是重量不足,假冒水泥平均每袋净含量仅为42.5公斤(国家标准规定50公斤的袋装水泥允许正负偏差0.5公斤)。另外,假冒水泥外观粗糙,包装质量差。正规厂家的外包装袋一般用高级原浆纸制成,韧性好,不易扯破,而“假”外包装袋一扯就破,且假冒水泥包装袋印制的字迹模糊。

      据悉,假冒水泥的危害主要是强度达不到要求,建筑过程中浇筑使用,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建筑装修时使用,容易造成水泥剥落,严重影响装修质量。因此,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购买水泥时一定选择信誉好的企业,一旦发现涉嫌售假行为,及时到有关部门进行投诉。(孙超 刘静媛)

来源:燕赵都市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